省建设厅召开“厅长与青年面对面” 暨青年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1-06-10 08:48 信息来源: 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浏览次数:

6月8日上午,省建设厅召开2021年度“厅长与青年面对面”暨青年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厅党组书记、厅长项永丹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滕勇到会指导,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应柏平主持座谈会,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宋炳坚参加会议。

厅机关处室和直属单位的15名青年代表围绕“学党史、悟思想、找差距、强担当”,结合岗位和自身实际,畅谈了各自所思所想所悟。

项永丹围绕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谆谆教诲和殷切期望,就党史学习教育“怎么学”、“如何干”、“干什么”与青年干部作了深入交流。

项永丹强调,青年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始终把握两个关键字:一个是“学”,就是要学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讲话、《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党史学习教育必读书目和总书记关于住房城乡建设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原汁原味学,做到真学真懂、入脑入心;另一个是“思”,坚持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从中得到启迪、锤炼定力,明白自身的使命是什么、责任是什么。

项永丹强调,党史学习教育关键是要学以致用,推动发展,重点要把握好四个方面:一是干要有大局。要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局,系统思考、统筹谋划住房城乡建设工作的定位和作用,切实从当前人民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入手想事情、干工作。二是干要有情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群众的“小事”当成“大事”来抓,从群众关心的热点和难点做起,因势利导、顺势而为,真正体现“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口碑”的结果导向。三是干要有担当。要不断增强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面对困难保持定力,遇到矛盾敢于亮剑,用改革创新精神破难题、解民忧、防风险。四是干要有方法。要突出系统集成、主动作为,深化统筹协调和顶层设计,运用和掌握总结归纳、典型引路等科学有效的工作方法,不断让点上“盆景”转化为面上“风景”。

项永丹强调,党史学习教育要着眼推动高质量发展,广大青年尤其要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全面提升浙江城乡风貌、全面推进未来社区建设、全面打造绿色生活推进建筑领域碳达峰碳中和、全面推进政府数字化改革等五大重点工作中展现青春担当,切实做到“总书记有号令、中央和省委有部署、住建见行动”。

项永丹最后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勉励全厅青年干部要把握好人生的“三天”,即昨天、今天、明天,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加强党性锻炼,保持政治定力,脚踏实地干事创业,以实际行动回应组织期望,以青春奋斗谱写人生辉煌,共同书写新时代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厅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青年干部,厅直属单位青年代表近70人参加了座谈会。(厅团委 供稿 编辑 蔡璟瑾)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