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永斌赴台州市开展建党百年专项督导暨“三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6-11 09:04 信息来源: 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浏览次数:

6月8日至10日,厅党组成员朱永斌带队赴台州市开展建党百年专项督导暨“三服务”活动,落实为群众办实事、为企业解难题、为基层减负担工作要求,平安护航建党百年。

朱永斌一行先后听取了台州市建设局关于建设系统建党100周年安全保障工作及数字化改革、房地产业发展、农村危房治理、建筑业转型升级等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走访了椒江区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并接访部分群众,调研指导了天台县始丰街道唐兴大道玉湖区块、天台农商银行大楼等省级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优良工地及温岭市文化中心、宝龙生活广场二期等项目红色工地创建工作,积极化解群众、企业和基层所盼所急。

督导服务组在温岭市召开了建筑业发展座谈会,听取了当地政府、建设主管部门及部分建筑企业意见建议,研究了行业发展痛点难点,总结“台州经验”,切实推动了行业发展。

朱永斌充分肯定了台州市建设系统前期相关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就全力做好当前和下一阶段工作强调:

一要进一步增强群众观念。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上来,切实扛起责任担当,要倒排时间、分类销号,畅通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渠道,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

二要加快推进建筑业改革。要下定决心推进项目股份制改革,培育优化项目团队,提升企业竞争力。要推进建筑工业化示范创建,发展装配式建造,提升行业发展水平。要落实质量安全标准化三年行动,抓好建筑施工“智慧化、信息化、标准化”,推广起重机械一体化、标准化防护措施、“铝模板和爬架”等新技术、新工艺,坚持以红色工地创建助推标准化建设,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三要强化工程数字化改革。要贯彻落实全省建设系统工程领域数字化改革决策部署,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助推建筑业转型升级。要勇于在全省数字化改革中揭榜挂帅,贯彻落实顶层设计,坚持问题导向,以项目为核心优化数字化应用场景,为数字工程交出一份靓丽答卷。

厅质安处、市场处、村镇处、建管总站、改革办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厅质安处 供稿 编辑 蔡璟瑾)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