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美丽城镇建设专题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1-06-07 16:05 信息来源: 省城乡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美丽城镇建设办公室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全省美丽城镇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推广美丽城镇建设工作经验和亮点做法,加强理论武装,全力推进攻坚年美丽城镇创建。6月3日—4日,省美丽城镇办举办全省美丽城镇建设专题培训班。

此次培训班采取专家授课、现场考察和座谈交流相结合方式,围绕美丽城镇与城乡风貌提升、城乡融合发展、技术指南辅导和考核评价组织等方面开展针对性培训,并以《美丽讲堂》形式在钉钉群同步直播,宁波市北仑区、绍兴诸暨市山下湖镇、衢州市龙游县詹家镇作创建经验分享。开班当天,浙江大学沈国强、傅舒兰、董文丽,中国美院教授丁强等专家老师围绕“美丽城镇与城乡风貌提升”作了专题讲座。

省美丽城镇办针对本年度美丽城镇考核评价工作开展了系统部署,详细解读了《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2021修订版)》,并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做好与城乡风貌提升工作、美丽城镇集群化建设工作、县城建设提升工作的“三个结合”,深化落实新要求;二是突出项目建设、自查自评、常态长效“三个重点”,推进提质增效;三是抓好考评办法学习、建设路径探索、突出整体提升“三项工作”,争创省级样板。

同时,培训人员现场学习考察了杭州市临平区塘栖镇美丽城镇建设,并分4组围绕“美丽城镇建设推动高质量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主题展开讨论交流。

各设区市美丽城镇建设办公室负责人,各县(市、区)美丽城镇建设本年度样板创建乡镇主要负责人,本年度样板创建县城(苍南县、武义县、柯城区、天台县、三门县、景宁县)所在街道(镇)主要负责人共计100余人参加。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