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区大桥镇推进美丽城镇“生活美”建设


发布时间: 2021-06-07 17:24 信息来源: 省城乡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美丽城镇建设办公室 浏览次数:

大桥镇坚持以人为本、民生优先,紧紧围绕美丽城镇建设“生活美”要求,不断改善居民住房条件和人居环境,提升文体服务及公共医疗水平,实现共享乐民生活美。

一是加大文体设施建设,厚植“幸福底色”。着力推进基层文体设施建设,文化礼堂(文化家园)建设达到全覆盖,其中建成四星级文化礼堂2家,三星级文化礼堂9家、文化家园2家,向村居民实行全开放。其中,由桥村成功创建全市唯一省级书香礼堂。今年4月11日,嘉兴市图书馆大桥镇分馆(智慧书房)正式投入使用,实现城乡图书资源的优化配置,构建了城乡文化一体化运营机制,为辖区群众打造了一处新的精神家园。此外,通过村歌大赛、诗歌村晚等多种文体活动的举办,进一步丰富大桥人民群众精神生活。

二是打造舒适颐养之家,提升“美丽服务”。不断加大老年人事业投入,建设护理队伍,优化养老机构布局,推行“老伙伴”项目、为老助餐项目等,全力推动养老事业提档升级。2020年嘉兴科技城(大桥镇)养老服务中心顺利完成提档升级,并创新性联合卫星石化在养老服务中心建成爱心驿站,基本建成“一中心、多网点、全覆盖”的社区养老服务圈。截至目前,全镇共打造14家3A级以上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其中5A级三家。

三是提升公共医疗水平,铸就“安全屏障”。以百姓医疗健康服务需求为导向,积极优化医疗资源配置,增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如大桥镇卫生院为优化资源,与市中医医院建立紧密型医联体,挂牌“嘉兴市中医医院南湖区分院”。同时,设立“民盟同心•名医服务站”,依托民盟医疗专家资源,以开展义诊、坐诊和医务知识培训等形式,提升基层医院服务能力,着力缓解基层群众“就医难、就名医更难”的实际困难。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