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建设施工安全专委办召开半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7-21 09:01 信息来源: 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浏览次数:

7月20日下午,省建设施工安全专业委员会办公室召开半年度工作会议。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专委办主任宋炳坚参加会议,专委办常务副主任冯峰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建设施工和城市运行安全专委会扩大会议及省政府办公厅《关于立即开展城镇既有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紧急通知》(浙政办函〔2021〕39号)等文件精神,系统回顾总结今年以来建设施工领域“遏重大”攻坚整治行动开展情况,并就做好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作出专题部署。

宋炳坚指出,今年以来专委办坚持系统治理、协同治理,围绕“防重大、遏较大、减总量”工作目标,聚焦“人、物、环境”重点风险隐患,持续推进危大工程隐患排查治理、轨道交通工程安全治理、农村危房治理改造等“三大”攻坚战,有力保障了全省建设施工安全形势的持续平稳,为我省喜迎建党100周年营造了良好的环境,但安全生产基础还不够牢固,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还不够到位,必须时刻紧绷安全生产之弦。

宋炳坚强调,要全力以赴抓好三方面工作:一要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要切实增强做好全省建设施工安全管理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将安全生产作为“国之大者”抓紧抓细抓实;二要强化系统治理,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取得实效。要切实强化监督指导,开展巡查检查工作,建立隐患排查整改销号闭环管理长效机制,确保安全生产持续受控;三要攻坚克难,奋力打好“遏重大”攻坚下半场。要切实抓好轨道交通工程安全管控、在建项目安全风险普查以及城乡既有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等工作,杜绝较大以上事故发生,努力交出安全生产工作高分报表,以实际行动维护“重要窗口”美誉度。

省建设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水利厅、省市场监管局、省发展改革委、省自然资源厅、省农业农村厅等省级有关部门职能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厅质安处 供稿 编辑 蔡璟瑾)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