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讲堂第三十三期:深化“三治融合”推进小城镇基层治理现代化


发布时间: 2021-08-19 15:03 信息来源: 省城乡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美丽城镇建设办公室 浏览次数:

8月16日,省美丽城镇第三十三期“美丽讲堂”开讲。本期讲堂以“深化‘三治融合’推进小城镇基层治理现代化”为主题,邀请华东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周俊授课。

周俊结合我省基层治理的一些成功做法,从“三治融合”与小城镇建设的关系、“三治融合”实践与案例、深化“三治融合”的路径与保障措施三个方面介绍了基层治理的理论知识和实践案例。

周俊指出,基层治理不仅要完善自治、法治、德治,还要做好“三治融合”;不仅要做好总体治理的顶层设计,还要创新设计各种治理的载体。周俊突出强调,基层“三治融合”必须在党的领导下有序推进、有机融合。最后,周俊就如何更进一步深化“三治融合”提出了四条路径及五项保障措施。本期美丽讲堂主题突出、观点鲜明,内容详细、剖析深入,案例丰富、有理有据,值得各地学习借鉴。

全省各级美丽城镇办、乡镇(街道)相关同志4000余人在线同步观看学习。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