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嘉兴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嘉兴港区分局发挥执法工作站作用,做好垃圾分类民生实事


发布时间: 2021-09-16 09:42 信息来源: 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浏览次数:

垃圾分类是一项系统性的工程,从源头投放到收集转运、再到分类处置,都离不开全社会的共同参与。嘉兴港区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站各站点以制度化、精细化、多样化为抓手,做好“垃圾分类”关键小事。

围绕制度化,提升垃圾分类工作部门合力。不断完善联动制度,定期开展联动整治,强化基层联动,提升垃圾分类工作合力。8月20日当晚,中山执法工作站联动社区、警务室开展联合整治,对中山花苑小区落地包严重的19幢、42幢、43幢开展现场蹲点抓现行,展开面对面的劝导、处罚,并进一步宣传垃圾分类定时定点,不断提高居民垃圾分类意识。现场劝导不按规定规范投放生活垃圾住户11户,处罚相对情节严重的住户1户。

围绕精细化,落实垃圾分类工作主体责任。在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的同时,坚持“督查与教育结合”原则,推进落实垃圾分类工作居民、商铺的主体责任。统一开展专项培训,夯实执法站人员垃圾分类业务基础。天妃执法工作站自运行以来,执法站队员深入各自网格,了解社区、物业、个人意愿需求,全面排查问题,劝导垃圾混投、未按时投放等现象,对未分类等住户、商铺进行登记,不定时上门检查宣传,争取群众对执法工作的支持和配合,为执法工作扎入基层、深入一线奠定良好群众基础,提升小区垃圾分类知识知晓率与正确率。

围绕普及化,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多样宣传。执法站人员与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不定时上门入户发放告知书,面对面解惑答疑;利用微信商铺群广泛推送垃圾分类相关信息;让居民充分了解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让垃圾分类成为新风尚。(嘉兴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嘉兴港区(综合保税局)分局 供稿 编辑 蔡璟瑾)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