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组织收看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并做相关工作部署


发布时间: 2021-09-17 08:53 信息来源: 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浏览次数:

9月15日晚上,浙江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就抓好近阶段特别是中秋国庆“双节”前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明、校长何辉等学校领导,疫情防控工作各专项组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视频会后,学校召开了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学习传达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部署,分析研判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新形势新要求,根据视频会议精神和要求,就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进一步要求。

会议强调,各部门(二级学院)要把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等上级部门疫情防控新要求新任务落到实处,要根据省教育厅疫情防控视频会议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健全工作机制,做到思想全面紧起来、防控全面严起来、响应全面快起来、责任全面扛起来,要结合我校实际,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全力推进校园疫情防控任务,全力打好校园疫情防控战疫。

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要把疫情防控摆在工作的首位,全面精准、落实落细校园疫情防控措施,严格防范校园疫情输入,确保全校上下安全稳定。一要精准人员管控。重点排摸师生员工和共同生活人疫情风险地区旅居史,准确掌握师生员工行程轨迹和健康状况。二要筑牢安全防疫墙。严格请假制度,全体师生非必要不离杭(上虞);严管校园出入,从严落实入校审批、岗亭登记、体温检测和亮码通行制度;严控集会审批,按照“非必要不组织”的原则,严格控制集体活动特别是室内集体活动的审批。三要加强应急保障。完善应急方案和处置流程,切实加强应急处置能力;充实防疫物资,不折不扣落实通风消毒等校园保障工作,完善重点环节管理,切实保障校园安全。四要加强防控教育。引导师生尽量减少跨省流动,鼓励师生就地过节,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不出境,强化落实“讲卫生、勤洗手、戴口罩、不聚会、用公筷、一米线”等个人防护措施。(浙江建院 供稿 编辑 蔡璟瑾)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