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西美丽城镇集群化联动发展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 2021-09-29 15:12 信息来源: 省城乡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美丽城镇建设办公室 浏览次数:

9月27日,“大地稻香在浙李 共同富裕新启航”浙西美丽城镇集群化联动发展启动仪式在建德大同镇举行。通过建立大同镇、航头镇、李家镇美丽城镇集群化联动,围绕“党建、产业、旅游、文化、智治”等方面,探索环境共美、资源共享、营销共推、产业共荣、群众共富的抱团发展新路径。省、杭州市美丽城镇办相关领导应邀参加活动。

据悉,联合打造跨区域联动是杭州市探索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深化城乡统筹的生动实践。今年以来,在省、杭州市推进美丽城镇集群化建设的大背景下,位于浙西的大同镇、航头镇、李家镇三个乡镇致力于地方特色工业、特色农业、特色旅游做强做大,走出了一条共建共治共享共赢的抱团发展新路,进一步丰富了新时代美丽城镇建设内涵。

启动仪式上,先后进行了党建联动发布、旅游联动介绍、产业联动签约、文化联动表演、智治联动倡议等环节。今年以来,大同、李家、航头三镇积极探索美丽城镇集群化发展模式,以交通互通、资源互用、文化互融、产业互补、经济互动等优势,联合打造跨区域联动模式,着力放大美丽城镇建设辐射带动作用,加快畅通区域经济循环,探索两山转化、抱团共富路径,积极推动三镇三产高质量融合发展,全力打造三镇新时代共同富裕金名片。(建德市美丽城镇办供稿)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