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设计”聚焦“第一资源” 充分发挥人才最强引擎作用


发布时间: 2022-01-19 08:55 信息来源: 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浏览次数:

1月13日下午,浙江省建筑设计研究院召开新员工代表新年座谈会。院党委书记、院长张金星出席会议并讲话。31名新员工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两年院人才引进情况。近两年来,500余名国内外知名高校毕业生和行业优秀人才陆续加入浙江省建筑设计研究院,其中社会优秀人才287名,大多来自省内外知名设计院、工程公司,人才规模不断提升;从行业知名企事业单位引进6名中层干部,其中5名担任部门主要负责人职务。引进人才中,中共党员近80名、高级工程师以上近50名、具有注册执业资格50余名,应届毕业生中100人毕业于985、211全国知名高校,人才质量持续提高。

张金星在座谈会上讲话。他从经济发展逆势增长、扛起行业责任担当、重大工作顺利推进、人才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对2021年度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回顾。他指出,浙江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深刻领会人才工作的重要性,努力激发全院干事创业活力。浙江省建筑设计研究院的发展是全体干部职工团结奋斗的结果,是靠党建科学引领,更是靠人才强有力支撑。同时他强调,要系统谋划人才工作思路,持续加大对人才工作的关心关注和投入力度,切实形成强大的人才工作合力。

广纳人才,助推高质量发展。浙江省建筑设计研究院具有平台、项目、资源、学术、专家等优势,行业地位和影响力稳步提升。未来,将全力打造人才服务最优环境,极力解决好人才引育中的“瓶颈”和“短板”问题,多谋实招,狠下功夫。持续以包容开放的态度,诚挚欢迎行业贤才和国内外知名院校毕业生加入。

尊重人才,激发干事业热情。想方设法为人才搭平台、出政策、强保障,创新完善选才、敬才、求才、育才和用才机制体制。注重人才发展与企业发展同频共振,形成人才引领企业、企业集聚人才的良性循环。营造一种守正创新、鼓励创新、爱护创新、设计创新的工作环境和良好氛围,发挥人才特长优势。

珍惜平台,抢抓大发展机遇。围绕“院十四五战略规划”目标,加快推进“全国一流的综合型建筑设计企业”平台建设,始终坚持让事业激励人才,让人才成就事业平台。抢抓机遇,踔厉奋发,建立“爱院、为院、护院”的忠诚之心,“想干事、能干事、肯干事、干成事”的事业之心,努力推动浙江省建筑设计研究院高质量发展。

同时,张金星寄语新员工:一要加强学习,强化能力提升;二要加快融合,发挥应有作用;三要加速创新,注入发展动力。最后,他代表院领导班子向各位新员工的到来和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新年祝福。

会上,新员工代表还结合自身成长和工作经历,围绕工作感悟、职业规划,以及对浙江省建筑设计研究院发展的意见建议等方面进行了踊跃发言和积极建言。

未来,浙江省建筑设计研究院将持续多元化人才引进模式,广纳行业贤才,全力唱响招才引凤“奋进曲”。突出激发人才创造力,着力增创发展优势,聚焦“第一资源”,创新举措、创新平台,充分发挥人才最强引擎作用,全面打造“浙江设计”学术新高地,人才聚集地。(浙江省建筑设计研究院 供稿 编辑 蔡璟瑾)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