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宁波市首宗共有产权住房用地顺利完成拍卖出让


发布时间: 2022-01-20 09:08 信息来源: 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浏览次数:

2022年1月18日,位于宁波市江北区甬樾湾北侧的JB19-04-11(应家保障用房I期2#)地块正式完成拍卖出让。该地块是宁波市首宗共有产权住房用地,也是浙江省内首宗共有产权住房出让用地,土地竞得单位为宁波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该地块总用地面积73948平米,容积率2.25,开发以中小套型为主的住宅约16万平米;建筑外立面以仿石涂料、真石漆、石材、金属板、玻璃幕墙等材料为主,景观设计讲究错落有致、四季有景,选用中高档知名品牌电梯,以提升项目建设品质;同时,配备楼宇人脸识别、刷卡一体信息化门禁系统,打造智慧安防社区新样板。

该共有产权住房项目的落地,是宁波市深入推进住房保障和供应体系建设、加快解决住房困难家庭基本住房问题的具体举措。按照即将出台的《宁波市共有产权住房管理办法(试行)》有关规定,供应对象主要是收入、财产、缴纳社保等方面符合规定条件的宁波市无房家庭。为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同时缓解购房家庭支付压力,购房家庭按市场价格购买并持有60%-80%产权份额后,即可取得完全使用权,办理产权证满10年可上市交易。政府持有的20%-40%产权份额,在办理产权证满4年且未满5年又无其他住房的购房家庭可按照原购房价格一次性购买;办理产权证满10年后,购房家庭则按照届时市场销售价格一次性购买,但是可综合考虑购房家庭的经济困难状况、是否持有其他住房等情况给予合理优惠。

随着该地块的出让开发,应家保障房区块西片区的建设将趋于完善,除已交付使用的甬樾湾小区外,区块内在建的配套学校、邻里中心项目将分别于今明两年陆续竣工交付。同时,规划地铁7号线宝轴西路站毗邻该区块,建成后将极大改善居民出行,开启优质生活。(厅保障处 供稿 编辑 蔡璟瑾)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