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举行


发布时间: 2022-11-21 09:26 信息来源: 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浏览次数:

11月18日,“踔厉奋发筑七秩、踵事增华迎百年”浙江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成立七十周年庆祝大会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举行。各级领导、兄弟单位领导、先进表彰人物和员工代表欢聚一堂,共襄盛会。

大会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守正创新、勇毅前行,全面推进浙江省建筑设计研究院走好迈向全国一流综合型建筑设计国企的现代化之路。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党组成员高兴夫向大会发来贺信,对浙江省院70年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未来发展提出了殷切期望。原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志雄到会指导,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应柏平出席大会并讲话。

应柏平在讲话中提到,浙江省建筑设计研究院诞生于新中国的朝阳中,成长在共和国的旗帜下,在改革开放的浪潮中奋进,在新时代的征程中向“全国一流”迈进,是新中国“国有设计院”发展的缩影。浙江省院的70年,是与共和国共成长的70年,是与我省住房城乡建设事业共发展的70年,是与勘察设计行业共进步的70年。

应柏平希望浙江省院不断擦亮国有企业的政治底色,继续当好行业“重要窗口”的建设者、展示者、维护者,持续为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对此,他强调:

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党的领导优势转化为企业的竞争优势、发展优势,为企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要始终展示“重要窗口”。积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质量强省”“品牌强省”战略,着力打造一批具有行业辨识度、浙江地域性和全国影响力的重大标志性成果。

要始终秉持“浙江精神”。深入贯彻“两个一以贯之”,加速探索现代设计企业治理体系,全面加强组织架构、人才体系、生产经营、薪酬体系、安全管理等方面的建设,用新时代的浙江精神指引企业不断向前。

在浙江省院成立七十周年之际,中国勘察设计协会以及全国各地的院士大师,也纷纷送来祝福和贺信。感谢他们在浙江省院七十年发展历程中给予的帮助和关心,他们是我们的良师益友,也是同行伙伴。

七十载筚路蓝缕,七十载勇毅前行,七十载成绩斐然。会上,浙江省建筑设计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张金星,作了“七秩筑韵之江·踔厉擘画百年,走好全国一流综合型建筑设计国企的现代化之路”主题讲话。

张金星在主题讲话中全面回顾了一代代浙江省院人接续奋斗的峥嵘岁月,展望了迈向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灿烂未来。

他指出,回首七十年,这是属于浙江省院的奋斗史。从艰苦卓绝的奠基到改革创新的开拓,从转型跨越的奋进到踔厉奋发的攀登,一代代的接力传棒,代代人的青春不悔,留下了铿锵足迹!七十年来,我们与国同梦,心怀“国之大者”,始终为人民而设计;我们勇毅前行,伫立“行业前沿”,始终以创新而设计;我们以人为本,汇聚“天下英才”,始终用匠心而设计;我们团结奋斗,不断“勇开新局”,始终因理想而设计。

他表示,进入新时代,我们初心如磐,踔厉奋发。始终做到“总书记有号令,中央和省委有部署,住建见行动,省院真落实”,持续锻长板扬优势、凝人心聚合力、育典型树品牌,不断推进“浙江设计”取得新的历史性成就。这十年,我们奋力打造行业“重要窗口”,持续助力“两个先行”;我们奋力蹄疾步稳推进改革,持续增活力促发展;我们奋力夯实企业文化建设,持续激发品牌效应。

他强调,最真诚的信念在岁月洗礼中历久弥新,最伟大的事业经过时间沉淀方能感受其澎湃力量。面向新征程,我们踌躇满志,踔厉攀登,正全面打造“重要窗口”的五大标志性成果:

· 着力打造现代设计企业治理的全国示范

· 着力打造设计行业转型发展的全国典范

· 着力打造设计技术创新发展的全国一流

· 着力打造多元业务全面发展的全国品牌

· 着力打造新办公大楼技术水平的全国领先

七十年峥嵘岁月,浙江省院的发展壮大离不开一代代省院人的团结一心、努力拼搏,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默默付出,贡献青春。会上,老中青三位职工代表——前院长景政治,院党委委员、副总工程师刘兴旺,院团委书记劳骥民分别上台发言。

表彰过去,激励现在,展望未来。在浙江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成立七十周年庆祝大会上,还通报表彰了“杰出贡献者”“时代奋斗者”“时代敬业者”三个类别共计47人,为浙江省院七十周年院庆先进人物。

一、杰出贡献者

原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志雄,为中国工程设计大师、院顾问总建筑师唐葆亨,颁发七十周年院庆先进人物——杰出贡献者奖牌证书。

二、时代奋斗者

省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应柏平,为董孝论、景政治、黄琴坡、高根生、施祖元,颁发七十周年院庆先进人物——时代奋斗者奖牌证书。

省建设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宋炳坚,为曹跃进、方子晋、王亦民、张细榜、蒋敖树、林翰、姚国梁、钟剑英,颁发七十周年院庆先进人物——时代奋斗者奖牌证书。

三、时代敬业者

浙江省建筑设计研究院领导班子成员,为朱周胤、王华峰、徐淑宁、卓银杰、吴拓、俞乐伟、陈夏挺、苏项庭、钱维娜、俞佳祺、裴来虎、李晓良、倪昭、马俊、章明辉、孔维颖、李瑛、俞海泉、赵华政、李晓龙、雷飞、李科卫、董平、周宇洁、姜广萌、刘亚军、何科波、林强、黄婧、黄育斌、陈杨、李渭、周鹏,颁发七十周年院庆先进人物——时代敬业者奖牌证书。

大会正式发布了浙江省建筑设计研究院全新形象宣传片,全片人文底蕴深厚,画面效果震撼,品牌文化突出,呈现了一个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有速度的浙江省院全新形象。

历史用敬仰去传承,荣耀用歌声来传颂。浙江省院的年青一代,用“忠诚、担当、敬业”,接过“浙江设计”的接力棒,用实际行动礼赞浙江省院成立七十周年。

对历史最好的致敬,就是不断书写新的历史;对未来最好的把握,就是不断开创更美好的未来。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我们相信,在省建设厅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全体省院人共同携手,不懈奋斗,坚定不移推动行业新发展,奋力擘画百年名院新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浙江省院更大力量!(浙江省建筑设计研究院 供稿 编辑 蔡璟瑾)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