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建科院举行2022年度干部管理素质提升班暨首期“星青年计划”培训开班仪式班


发布时间: 2022-11-22 08:58 信息来源: 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人才是第一资源”重要论述,进一步搭建院中青年人才成长发展平台,提升院核心竞争力,充分发挥省属科研院所的人才优势,11月17日上午,省建科院隆重举行2022年度干部管理素质提升班暨首期“星青年计划”培训开班仪式。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纳新出席仪式并致辞。部分院领导班子成员、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工程教育培训中心副主任刘涛涛等出席开班仪式。院新提任干部、委派各子公司监事、“星青年计划”第一期学员及导师等共计80余人参加开班仪式。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林奕主持开班仪式。

启动仪式

“星青年”计划启动仪式上,院领导将希望的种子播撒入闪耀的“星”愿瓶,随着院总经理王纳新郑重宣布“正式启动”,人才种子在知识之泉的不断浇灌下,破土而出、茁壮成长为参天大树。

宣读人员名单

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林奕宣读院“星青年计划”第一期学员和导师名单,47名星青年分批亮相。

拜师仪式

“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拜师仪式上,星青年学员代表们齐声诵读拜师词,庄重递交拜师贴。“袅袅茶香,沁人心脾”。学员们手捧清茶,向导师们鞠躬行敬茶礼,导师们细品香茗,给予勉励期望。“悠悠书香,润泽灵魂”。导师们向学员们回赠了书籍并嘱咐学员坚持自主学习、终身学习,永葆赤子之心。

随后,院领导现场为全体导师颁发了聘书。

一杯拜师茶,一片虔诚的学子之心;一份拜师礼,一缕殷切的希望之光。为期两年的“星青年”计划中,导师们将悉心带教,引领星青年学员们走上新征程,为学员们指引方向,助力学员全面成长。

导师学员代表发言

院总工程师、质检站总工程师杨桦对学员们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在学习中要积极主动,珍惜本次机会,增强自身在学习中的积极性、主动性以及创新性;二是在学习过程中要注重团结协作,牢记合作共赢;三是作为入选星青年的一份子,要有担当作为,对全院起到示范带头的作用。

设计院总建筑师仇侃指出,作为导师,自身会做好“传帮带”的作用,同时希望学员们可以从专业技能、管理能力、创新精神这三方面来培养自己,提高自身能力,做到“远方有梦想,脚下有力量”。

学员代表管靖如围绕“Stay hungry,Stay foolish”展开,表示将永葆学习的热情和“归零”的心态,在揭榜项目执行过程中实现个人发展与企业发展同频共振,同向同行同成长。学员代表刘华存表示,要加强理论学习、拓宽思维格局,紧跟院的部署、提高专业素质,积极融入团队,携手共同成长。

院领导寄语

最后,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纳新代表院党委对全体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端正学习态度,确保状态良好。要珍惜院提供的高水平培训资源,提高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以端正的态度、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培训中来,充分发扬“挤”和“钻”的精神,如饥似渴学习,一刻不停提高。二要严格培训纪律,确保学习效果。保证学习时间、保证学习内容、保证学习质量。联系实际多思考,使学习内容能及时消化吸收,融入到日常的工作实践中,不断提升自身的能力素质和工作水平。三是笃行“学思践悟”,确保学有所成。做到潜心静气“学”、融会贯通“思”、务实重行“践”、心领意会“悟”,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不可撼动的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开班仪式结束后,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郑碧峰向全体学员讲授《干部廉政第一课》。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提出的坚持廉政建设和反腐斗争要求,强调要“知敬畏、守底线、勇担当”,并从“一以贯之,持续深入推进国有企业全面从严治党”“以案为鉴,踏踏实实走好廉洁从业人生漫漫路”“严以修身,坚决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建科人”等三方面出发,通过具体案例以案为鉴,叮嘱全体学员永葆忠诚之心、砥砺担当之勇、恪守修身之道。

星青年计划是省建科院积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中提出的“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的具体行动,也是省建科院“十四五”时期实施“人才强院”工程的具体举措。计划旨在汇聚建设英才,挖掘人才潜能,引导中青年骨干承重担、挑大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着力提高人才队伍质量。紧紧围绕“打造成为浙江省‘建(构)筑物全生命周期服务商’”总目标,为中青年骨干的快速成长搭建发展平台,营造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环境,为全院的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星光璀璨,青云万里。

未来两年,星青年学员将主要分为专业技术和通用管理两类,从技术培养、 管理理念、团队管理、实训演练、沟通技巧等方面进行课程培训,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计划在“十四五”期间,分两批培养 80 名涵盖全院各主要领域的专业技术带头人、管理储备人才和“专业+管理”复合型人才,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传承建科精神,为推动建筑行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星”贡献。(省建科院 供稿 编辑 蔡璟瑾)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