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衢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三举措做优做实养犬一点通应用


发布时间: 2022-11-22 15:05 信息来源: 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浏览次数:

衢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以数字赋能助群众享改革红利,以数字化改革为抓手,打造“养犬一点通”应用,落实全市数字社会系统建设要求,倒逼犬类管理模式优化,落实便民服务理念,进一步提升群众政务服务获得感和满意度。

强化考评督促,实现服务提质。一是健全内部闭环监管机制。围绕群众办事体验建立好差评系统,系统管理员每天登录系统,当好监督员,每月一统计,点评助提升,对各县市区分局养犬事项政务服务办理开展周统计、月点评、季考核,强化结果运用,助力队伍管理。二是拓宽外部监督渠道。聚力群众参与,做好应用优化,增设上线意见反馈功能,转“管”变“服”,公布联系方式,拓宽民意收集渠道,持续提升群众办事服务体验度,目前,“养犬一点通”应用办件好评率达100%。

优化功能布局,构建双向平台。立足群众反馈意见、基层执法实际和上级专班指导监督,及时优化“养犬一点通”应用功能,数字赋能迭代升级。今年以来,共向技术公司提交系统优化需求近80条,转交各县市区分局反映的系统问题30余条,召开系统功能建设座谈会10余次,组织召开系统功能培训会2次,完善从犬只出生备案到死亡无害化的全流程功能设置;实现犬只轨迹查询,该功能上线以来已累计帮助养犬人找回丢失犬只100余条;完成浙里办微信端口设置和省“关键小事”数据仓应用数据归集。

转变管理理念,做优营商环境。推进犬类管理全民参与,将服务理念融入日常。犬牌发放受理点由四个区局、分局延伸到15家农业农村局核准的狂犬病免疫动物诊疗机构,实现犬牌发放受理点城区全覆盖,便捷群众犬牌领取,为出行不便的群众提供上门送犬牌服务,实现从“最多跑一次”到“一次都不跑”。“养犬一点通”应用上线以来,共受理群众养犬登记申请近4000条,占同期养犬登记办理量的80%。建立联络沟通群,实时互动,在引导动物诊疗行业团体承担社会职责、宣传文明养犬工作的同时还助推其拓展业务渠道、固定客户群体,助力我市营商环境建设。(衢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供稿 编辑 蔡璟瑾)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