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卫忠副厅长赴杭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调研


发布时间: 2022-11-24 08:45 信息来源: 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浏览次数:

11月23日上午,省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施卫忠一行赴杭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杭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就2022年度目标完成情况及特色亮点工作做了介绍,并汇报了2023年度工作思路。施卫忠充分肯定了杭州中心今年以来围绕中心工作落实部省市重点任务、改革创新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支持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等方面的工作成绩。

对下一步工作,施卫忠强调:一是党的建设示范先行。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对住房公积金领域的要求,以党建引领业务融合发展,不断提升住房公积金制度的生命力。二是助推共同富裕先行。研究住房公积金如何在老旧小区改造、新市民与多孩家庭群体租购房等方面进一步发挥住房保障作用,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三是数字化改革先行。迭代升级试点场景,深化“跨省通办”“一件事一次办”“民生关键小事”等数字化政务服务建设,促进业务规范化管理能力的全面提升。四是优质政务服务先行。落实企业开户同步办理代扣代缴、“7x24小时”在线服务模式等创新机制,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在惠企便民方面出台更多措施。五是资金监督管理先行。强化住房公积金缴存、提取、贷款全流程监管,多措并举加强资金风险防范,为保障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贡献住房公积金力量。(厅公积金处 供稿 编辑 蔡璟瑾)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