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浙江省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建设工作培训班在杭州举办


发布时间: 2022-11-24 08:47 信息来源: 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快落实全省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建设工作推进会和现场会精神,提升领导干部工作能力,11月21日,2022年浙江省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建设工作培训班在省委党校开班。省风貌办常务副主任、省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姚昭晖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在开班仪式上,姚昭晖指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 纵向加强“省—市—县”三级专班联动,横向加强全省各市、县(市、区)交流互促;要进一步解决突出问题,推进未来社区全域推广以及可持续运营机制持续完善、推进城乡风貌从样板区建设转向全域环境整治提升,为已见成效的样板区、试点的成果转化提供新思路。

姚昭晖强调,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是我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以及提升省域现代化水平从宏观谋划到微观落地的变革抓手、集成载体和民生工程,经过一段时间的实践探索,全省共富基本单元建设稳步推进、初见成效。下一步,各地要紧扣共同富裕、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坚持群众可感、系统集成、运营可持续、因地制宜,扎实推进共富基本单元建设工作和集成改革,加快迭代一批新的成果。

本次培训班邀请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总经济师杨保军、省委社会建设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孙哲君以及多位行业专家,围绕城市更新政策、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探路先行、园林绿化建设、城乡公共空间更新改造等课题,进行专题授课。培训班为期3天,全省各市、县(市、区)风貌办负责人,部分县(市、区)风貌办综合组组长160余人参加培训,各地风貌办相关人员400余人次通过视频系统在分会场参加培训。(省风貌办 供稿 编辑 蔡璟瑾)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