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造价总站走进翡翠城未来社区和小白菜文化园开展现场教学


发布时间: 2022-11-25 08:54 信息来源: 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浏览次数:

未来社区、未来乡村作为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是浙江省全力打造的建设“重要窗口”的标志性成果,承载着人们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11月23日下午,省造价总站开展主题党日,组织全体党员及中层以上干部职工,前往翡翠城未来社区和小白菜文化园开展现场教学。

翡翠城未来社区以“投建管营一体、资源多跨协同”为特色,大家现场观摩了“6+x”业态配置体系,深入了解百余项社区生活配套服务和公益服务在社区商业与生活服务链接中的功能作用。科技的链接和广泛应用,进一步推动共识共建的正向运转,在数字化提升中,翡翠城未来社区以线上智慧服务平台与线下物业管家联动,精心打造“1个数据仓+1个居民服务端+1个物业工作端+1个社区治理端”的“一仓三端”运行架构,全面覆盖九大应用场景管理。

在社区应用场景中,大家深刻感受到以人为核心,惠民覆盖,聚焦刚需需求,聚焦精神需求,导治、智治、自治以及“共建、共创、共享”的特色理念,更加深刻理解共同富裕基本单元建设内涵,同时大家也在思考,如何在未来社区的建设中进一步发挥标准造价的力量。

在中国法治实践学派个案研究基地、浙江省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小白菜文化园”,全体党员干部以沉浸式情境党课的方式接受了一场廉政教育。

展示馆以真人大小的高仿真塑像按案情进程编排成40多幅场景,以现代艺术手法栩栩如生地反映了整个冤案过程和“七决七翻”的始末。通过讲解员对案情剖析、以案说法、以古论今,大家一致认为,尽管案件发生在150多年前,但案件依然对今天的社会生活和法律建设提供重要的借鉴,从案件中认识到,既然冤案是文化传统、国家制度和个人素质综合作用的产物,那么社会公正也必然是社会共同努力的结果,在推进依法治国,提高法律素质,增强法制观念和依法办事能力的今天,应该汲取这个历史教训,建立一个更健康的文化环境,更健全的法律制度,同时也让我们成为一个更加认真负责的人,共同承担起维护法律尊严的神圣责任。(省造价总站 供稿 编辑 蔡璟瑾)


11.jpg


111111.jpg


1111.jpg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