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建设厅组织召开深化城镇燃气改革等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2-11-25 08:55 信息来源: 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浏览次数:

11月22日下午,省建设厅组织召开了深化城镇燃气改革和既有市政设施施工保护部署落实工作座谈会议。省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姚昭晖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能源局、各设区市建委(建设局)、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同志和燃气企业代表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共商共议工作思路和相关举措。

姚昭晖充分肯定了各单位关于城镇燃气改革等工作的观点建议,并就抓好下阶段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全力以赴推进城镇燃气改革工作。要充分认识当前我省城镇燃气改革任务艰巨性,准确把握这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大力度推进城镇燃气扁平化规模化改革和数字化建设;稳步推进直供试点,先期主推城燃企业集团化采购模式,增强与上游资源方议价能力,达到增量降价目的;加强应急储备,确保提升区域调峰能力。二要切实加强既有市政设施保护。要全面提高保护市政设施重要性的认识,抓实抓细市政设施保护的各个环节,督促各建设单位切实做好市政设施的排查摸底、安全评估、检测监测、巡查管控,落实好各项风险管控措施,强化风险源头管控。三要全力做好燃气应急保供及安全运行。要高度重视,压实责任,完善工作预案,完善应急预案,落实应急救援队伍和装备,确保高效应对和处置险情;加强气源保障,落实供暖季气源;提前制订包括“压非保民”等措施在内的具体方案;落实安全生产检查,确保各类设施处于良好运行状态。(厅城建处 供稿 编辑 蔡璟瑾)


222.jpg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