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建设厅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训动员部署暨专题辅导会


发布时间: 2022-12-09 09:03 信息来源: 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浏览次数:

12月8日,省建设厅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训动员部署暨专题辅导会。厅党组书记、厅长应柏平同志作题为“从‘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住房城乡建设事业更加绚丽的华章”的专题辅导授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清云同志主持会议,并对集中轮训作了动员部署。

应柏平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面、坚决、持续落实好这一政治任务,根本的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提升政治能力,真正做到思想上同心同德、政治上旗帜鲜明、行动上紧紧跟随。

应柏平强调,要强化政治自觉,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切实把学习贯彻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坚守政治立场,深刻领会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切实做“两个确立”的忠诚维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坚定政治信仰,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飞跃,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政治自信,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切实满怀信心地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强化政治执行,深刻领会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安排、目标任务和部署要求,切实以住建担当为中国式现代化和“两个先行”作出更多贡献;落实政治责任,深刻领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重大要求,切实以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应柏平强调,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要进一步梳理细化党的二十大的目标任务,自觉把住房城乡建设事业放到中国式现代化的大场景、放到全省“两个先行”的大格局中去谋划推进,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创造性落实到新型城镇化和城市工作、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建设、住房保障和房地产市场风险防控、城乡建设绿色发展和历史文化保护等重点工作之中。厅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红船精神,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创新思维、唯实惟先,深入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加快打造新时代党建高地和清廉建设高地。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埋头苦干、奋勇前进,笃定绝对忠诚之“心”、善谋攻坚破难之“策”、多尽服务大局之“责”、常怀为民谋福之“情”、保持奋进先行之“势”、练就廉洁自律之“功”,始终做“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新时代好干部,努力在奋进新征程的火热实践中勇毅先行,为全省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清云在集中轮训动员部署中,具体明确了厅直机关处以下党员干部集中轮训的重要意义、主要考虑和总体安排,强调要高度重视、积极参训,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周密组织、严守纪律,学用结合、学以致用,确保集中轮训取得实实在在效果。

会议还组织了新任厅管处级干部集体宪法宣誓活动。厅领导,厅机关各处室、一站三中心、工作专班全体党员干部和其他厅直属单位班子成员近200人参加了会议。(厅直属机关党委 供稿 编辑 蔡璟瑾)


3333.jpg


33.jpg


3.jpg


0.jpg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