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3-04 09:08 信息来源: 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浏览次数: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2年3月1日,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工作动员会议召开。会前,省委第七巡视组组长俞志壮主持召开与项永丹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省委书记专题会议、省委常委会会议的有关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俞志壮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项永丹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七巡视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厅机关全体干部、直属单位班子成员、2018年以来退休厅级干部、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

俞志壮指出,巡视是重要的政治工作,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省委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落实政治巡视要求,聚焦“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督促被巡视党组织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

俞志壮强调,这次在省委完成全覆盖任务后专门开展一轮巡视,既是一次巡视整改落实的“再督促”,同时也是一次管党治党责任压力的“再传导”,目的是为了保持巡视战略定力,持续释放“严”的主基调,督促被巡视单位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重点是围绕整改落实,深入了解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履行整改主体责任、监督责任,整改实效和长效机制建设等情况;围绕发现新情况新问题,深入了解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部署要求,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等情况,充分发挥巡视的政治监督和政治导向作用,为我省奋力打造“重要窗口”,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保证。

俞志壮强调,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深刻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本着对省委以及对干部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自觉接受监督,鼓励和支持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切实做到同向发力、同题共答,坚决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项永丹在表态中说,根据省委统一部署,省委第七巡视组进驻省建设厅开展巡视“回头看”,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全省住房城乡建设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体现了对省建设厅党组班子和全厅党员干部的真切关怀和真心关爱。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清重大意义,思想上高度重视,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自觉接受巡视、接受检查、接受监督。要全面落实巡视要求,行动上全力配合,扎实做好综合协调,坚决服从巡视工作安排,精细做好服务保障。要严守政治纪律规矩,要求上从严从紧,坚持领导带头,严守工作纪律,讲求实事求是。要推动巡视成效落实,整改上即知即改,把巡视“回头看”的过程作为寻找差距、健全机制、推动改革的过程,进一步振奋精神、创新争优,加快推进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为全省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委巡视组将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工作1个月左右时间。巡视期间(3月1日至28日)设联系电话(13758219255,受理电话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00—17:30),开设巡视工作专门联系信箱(设在杭州市密渡桥路51号省行政中心二号院7楼)、邮政信箱(杭州市省府路省行政中心9号楼第七巡视组收,邮编:310025)和电子邮箱(swxsz7@zjsjw.gov.cn)。根据省委要求和巡视工作职责,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厅直属机关党委 供稿 编辑 蔡璟瑾)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