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建设厅召开党组(扩大)会学习贯彻全省建设平安浙江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22-04-11 09:15 信息来源: 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浏览次数:

4月8日下午,省建设厅召开党组(扩大)会,学习贯彻全省建设平安浙江工作会议精神。省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项永丹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关于平安建设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大力推进“除险保安”,迭代完善风险防控机制,全面提升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平安建设水平,为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杭州亚运会等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政治环境、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坚持系统观念,扎实做好平安建设各项工作。建设系统涉及平安建设“点多面广”,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一是聚焦政治安全狠抓意识形态。坚持以政治安全为根本,高质量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树立“舆情风险也是政治风险”的理念,全面抓好舆情风险管控、网军队伍建设、公共数据安全。二是聚焦安全生产狠抓行业治理。在建筑施工、城镇燃气、防汛防台、城乡危房治理、桥隧安全、路面塌陷等专业行业,提升数字化运维水平,切实提高本质安全。三是聚焦信访维稳确保和谐稳定。加强行业信访难点热点问题治理,做好全省面上重大信访问题清单销号,确保系统信访积案清零工作如期完成。四是聚焦房地产风险确保良性循环。以积极有为的态度做好房地产领域风险防范,强化项目风险的分析研判和处置,切实解决农民工欠薪问题。五是聚焦常态化扫黑除恶优化营商环境。开展建筑市场专项整治,完善组织领导、源头防范、督导督办等工作机制,推进扫黑除恶持续经常、常态长效。

会议强调,要层层压实责任,不断提升住建领域平安建设水平。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平安、管业务必须管平安”要求,全方位重塑平安建设的理念方法、目标定位、工作体系、运行机制和手段工具,切实提高“除险保安”和风险感知的能力本领,建立健全工作到人、任务到人、责任到人的闭环管理机制,推动平安建设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厅办公室 供稿 编辑 蔡璟瑾)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