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建设厅召开第一季度党风廉政建设暨意识形态形势工作分析会


发布时间: 2022-04-14 08:59 信息来源: 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浏览次数:

4月13日上午,省建设厅党组召开第一季度党风廉政建设暨意识形态形势工作分析会,厅党组书记、厅长项永丹主持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交流履行“一岗双责”情况,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吕炯讲评党风廉政建设相关情况。

会上,项永丹书记与其他党组成员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省建科院、省造价站、厅城建处和厅政务服务中心等4个党组织书记汇报了当前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情况。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认清形势,不断增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清“四个任重道远”的严峻形势,进一步深刻把握反腐败斗争的阶段性特征和地域性特点,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不断深化思想认识,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切实压紧压实责任,厅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把落实主体责任作为重要政治任务。

会议强调,要聚焦中心、夯实基础,确保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执行党章党规党纪,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定期分析研判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建立健全新闻发布、督查检查和考核评价等机制,高质量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住房和城乡建设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做好融合互进,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与本单位本部门的职责任务结合起来、与年度工作目标结合起来、与日常教育管理结合起来,同部署、同研究、同落实。

会议强调,要狠抓作风、严实并举,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有效落实。驰而不息正风肃纪,聚焦微腐败问题,下大力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进一步厘清政府与市场、政府与企业的边界,切实把“五个严禁”谨记于心、笃之于行;扎实推进整改落实,对照“七张问题清单”要求,统筹推进各类巡视、督查问题整治,同步做好举一反三、建章立制,防止问题同点反复、异点再生;加强干部教育管理,落实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加强年轻干部管理和干部能力素质培养;推动常态监督落实,立足数字化改革强化数字监督,有效履行处室职能发挥监督作用,时刻保持执纪刚性,为全省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证。

厅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厅机关各处室和省垃圾分类办、城乡风貌办党支部书记,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厅直属各单位党委(支部)书记、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参加会议。(厅直属机关党委 供稿 编辑 蔡璟瑾)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