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建设厅召开巡视整改专题党组(扩大)会


发布时间: 2022-05-12 09:19 信息来源: 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浏览次数:

5月11日晚上,省建设厅召开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专题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省委常委会及省委书记专题会议主要精神,研究审议巡视整改方案和“四张清单”,部署下步整改工作安排。厅党组书记应柏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落实政治巡视要求,站在讲政治高度检视剖析、推进整改,切实把巡视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把巡视反馈的每个问题都当成一道政治“必答题”,确保整改工作落细落实,所有问题能够清仓归零。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压实责任,不断强化使命担当。厅党组对整改工作履行主体责任,厅党组书记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主动认领整改任务,确保整改工作责任闭环。着力加强责任督查、工作落实等检查考核,对敷衍整改、整改不力的严格问责、严肃处理。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明确整改标准,不断提高整改成效。开展“地毯式”整改,逐一对账落实,全面解剖、深挖根源,盯住关键少数、抓住主要矛盾,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制定合理、细致、完备、可操作的措施,确保整改取得实效。注重整改时效,对于能够立即解决的,立行立改、马上整改;对于一般性问题,持续用力、抓实抓好,确保在规定时间内整改到位,常态长效机制健全完善。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标本兼治,不断深化成果运用。强化党建统领,持续提升抓党建、促整改、带全局的综合效果;强化系统思维,做好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工作,加强对巡视整改推进过程中掌握和发现各类问题的梳理和统筹,形成问题整改动态更新、定期评估、反复迭代的工作闭环;注重融入融合,按照“四个融入”要求,把巡视整改工作与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高质量完成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将巡视整改成果切实转化为推动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持续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厅直属机关党委 供稿 编辑 蔡璟瑾)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