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金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兰溪分中心 “三个聚焦”全力当好住房公积金“服务员”


发布时间: 2022-05-20 12:42 信息来源: 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浏览次数:

疫情无情,服务有情。今年以来,金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兰溪分中心立足本职、主动作为,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通过加码改革创新、务实便民服务、提质队伍建设三大举措,彰显公积金服务温度,全力当好“后疫情时代”住房公积金“服务员”。

聚焦改革创新,助力智慧服务“加速度”。兰溪分中心积极配合推进“法院执行一件事”联办业务。依托“机关内部最多跑一次”服务平台,融合“浙政钉”实现“一号登录、一个界面、一网融合、一表通办、一键流转”,形成公积金事项法院执行的审核、执行、结果反馈环节的闭环办理,改现场办理公积金查询、冻结、解冻等执行协作事项为线上办理,通过数据共享直接获取被执行人的法律执行文书、裁定文书等材料,变“跑部门”“找科室”“寻数据”的繁琐过程为“网络代跑”,最大化节省办事时间、最优化提高办事效率。自2月平台上线以来,收到法院发起执行查控15人次,划转金额合计42.5万元,平均用时从4小时缩短至15分钟,事项受托当日办结率为100%。

聚焦便民服务,当好民生服务“店小二”。借助农商银行遍布广、网点多的特点,以42个营业网点和327个丰收驿站为服务主渠道,打通银行柜员体系和“政府服务2.0”办事员体系,实现公积金服务在农商银行政务专窗的“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实现公积金服务和金融业务“一门通办”;以农商银行客户经理移动“PAD”平台为服务渠道,集成政务服务办理事项,实现公积金服务“上门办”;以农商银行丰收互联手机银行为服务渠道,打通双方客户认证体系,将“浙里办”服务内容输出至“丰收互联”,实现“双系统”“掌上办”;以改造升级后的智能柜员机和助农终端为服务渠道,实现公积金服务的“自助办”。让广大乡村群众、特殊群体也能享受到泛在可及、智慧便捷的公积金服务,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公积金力量。

聚焦队伍建设,打造窗口服务“硬实力”。兰溪分中心始终坚持提高政治站位,锤炼过硬本领,提升服务能力,用实际行动正作风、优服务、提效能,奋力打造一支“硬核”的公积金铁军。为了练好基本功,制定业务办理规范标准流程,持续推进5S管理工作,定期开展“清边扫盲”行动;为了练成多面手,组建内训团队,开展岗位练兵、技能比武,以考评“红黑榜”倒逼工作人员提高服务技能;为了练就好作风,积极开展“巾帼文明岗”创建工作,推行“五亮”“五比”“五学”“五优”工作举措,充分展现公积金窗口娘子军的巾帼风采。此外,兰溪分中心党员干部还主动下沉社区,在疫情防控一线开展“清村扫楼”“清街扫铺”行动,做好核酸检测点日常保障工作,共计56人次。积极参加兰溪市“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共计92人次。(金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供稿 编辑 蔡璟瑾)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