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桌沙龙|共议“我心中的邻里中心” 探路未来美好生活


发布时间: 2022-05-25 08:38 信息来源: 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浏览次数:

5月24日下午,在浙江省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工作专班办公室、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浙江省民政厅指导下,浙江省勘察设计行业协会联合天目新闻举办“我心中的邻里中心”圆桌沙龙讨论会。该讨论会作为“浙里未来`与邻有约”社区邻里中心创新设计大赛的系列活动之一,围绕社区邻里中心开展讨论。

讨论会由省风貌办未来社区技术与标准组组长高嵩主持,邀请杭州市妇女儿童健康服务中心主任陈建芬、浙江大学博士生导师裘知、《社区邻里中心设计导则》的负责人沈米钢、社区运营专家沈彬、吉鸿社区党委书记严云霞、良渚文化村居民代表赵美娟参加讨论,多家主流媒体现场播报。讨论会积极响应5月5日全省城乡社区工作会议中提出的,“打造高质量发展、高标准服务、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高水平安全的人民幸福美好家园”和“打造系列便民生活圈,关注一老一小服务就近优享”的工作要求,紧扣未来社区创建要求,结合社区邻里中心创新设计大赛的主题内涵,围绕“邻里中心需要什么样的功能服务”“邻里中心需要什么样的空间环境”“如何实现邻里中心的长效运营”三大议题开展讨论。讨论中,各位嘉宾一致认为,要紧密呼应居民需求,特别是“一老一小”服务需求,做好多元、复合、开放的邻里中心服务圈,鼓励各类主体积极参与,打造可持续运营的邻里中心。

下一步,讨论会主要内容将由多家主流媒体向社会公众播报。(省风貌办 供稿 编辑 蔡璟瑾)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