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建设厅召开巡视整改动员部署会和“作风纪律建设提升”活动部署暨专题党课辅导会


发布时间: 2022-05-25 08:44 信息来源: 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浏览次数:

5月24日下午,省建设厅组织召开巡视整改动员部署会和“作风纪律建设提升”活动部署暨专题党课辅导会。厅党组书记应柏平对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作动员讲话并作“作风纪律建设提升”活动专题授课辅导,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清云主持会议并部署“作风纪律建设提升”活动。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把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充分认识抓好巡视整改是践行绝对忠诚的原则问题、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抓手、是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有利契机,切实强化政治敏锐性,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贯彻好、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决策要求,不折不扣地抓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明确目标任务,确保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有序有力推进。明确整改目标方向,做到问题整改到位、举一反三到位、建章立制到位;牢牢把握整改时间,严格按照方案明确的内容、时间和步骤抓好落实;突出整改重点环节,重点解决中央巡视发现和省委上一轮巡视整改未完成的问题。

会议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落细落实。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厅党组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推动任务层层分解、压力层层传递、责任层层落实;强力推进、抓实成效,定期开展督促检查,建立整改问责制度,确保整改工作件件有着落、事事见实效;建章立制、防止反弹,建立治根本、管长远的制度体系,切实巩固整改成效。

会议强调,要抓好工作统筹,确保其他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把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同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同提升作风纪律建设结合起来,同推进年度工作结合起来,统筹当前各项工作,确保整改落实与各项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应柏平书记围绕“扎实开展‘作风纪律建设提升’活动,以干事创业新成效为全省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作专题党课辅导并作动员。他指出,要清醒感知大局大势,着力强化提升作风纪律建设的政治自觉,从全面从严治党的大趋势中强化方向感,从高压正风肃纪的大背景中催生敬畏感,从作出更大贡献的大担当中凝聚责任感。要深刻把握精神实质,切实领悟提升作风纪律建设的内在要求,重在根植信仰追求、秉承权为公用、时刻谨小慎微、匡正政绩导向、彰显担当尽责、做到表里如一。要直面矛盾刀刃向己,着力解决提升作风纪律建设的问题顽疾,重点解决“思想滞后、知行不一”“创新不足、因循守旧”“精神懈怠、明哲保身”“推诿扯皮、合力不强”“效率低下、办事拖拉”“形式主义、表面文章”“逾规越矩、有令不从”等问题。要积极推动实践转化,努力彰显提升推进作风纪律建设的实际成效,在绝对忠诚上经受考验、争先创优上堪当重任、创新发展上走在前列、纯洁生态上固本开新,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深化作风纪律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厅党组成员,厅机关(含一站三中心)在职在编人员,各专班主要负责人,厅其他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厅直属机关党委 供稿 编辑 蔡璟瑾)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