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建设厅党组召开专题部署会 全力决战决胜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


发布时间: 2022-09-27 10:04 信息来源: 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浏览次数:

9月26日,省建设厅召开厅党组扩大专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省委除险保安决策部署,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确保实现建设领域“全面安全、全域安全、全程安全、全量安全”。厅党组书记、厅长应柏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厅领导结合分管工作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全系统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坚决打赢除险保安攻坚战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增强应对风险的能力水平,交出决战决胜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高分答卷。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全局思维、底线思维、辩证思维,切实打好“四场硬战”。一是坚决打好组织领导“阵地战”。结合行业发展现状,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压实责任链条、完善防控机制、前置工作防线,全方位重塑“大平安”建设的理念、方法、目标、手段和工具,建立健全工作到人、任务到人、责任到人的闭环管理机制,推动除险保安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二是坚决打好突出风险“防控战”。扎实推进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有效开展房地产领域风险稳控,着力抓好城镇燃气安全,全面推进城市运行安全,切实加强建设施工安全,筑牢防风险、保平安、护稳定的铜墙铁壁。三是坚决打好平安建设“整体战”。高质量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行业信访难点热点问题治理,持续抓好舆情管控和网络安全,坚决把好风险防控关。四是坚决打好作风纪律“保卫战”。进一步深化作风纪律建设提升活动,加强值班值守,严肃请示报告,强化廉政意识,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切实增强“群众过节、干部过关”的使命意识,不断把作风效能转化为除险保安行动的实际行动。

厅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各处室(中心、站)主要负责人、直属各单位、各专班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厅办公室 供稿 编辑 蔡璟瑾)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