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2022年度城市体检工作推进会在宁波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9-28 09:49 信息来源: 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开展城市体检工作的有关要求,推动建设没有“城市病”的城市,加快推进全省城市体检工作,9月23日省建设厅在宁波召开2022年度全省城市体检工作推进会,厅设计处、城建处、城市化中心相关负责人、11个设区市相关处室负责人、城市体检市政领域试点城市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近期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2022年度城市体检工作要求,并部署下一阶段城市体检工作安排。市县与会人员介绍各地前一阶段城市体检工作推进进展,交流体检过程中存在问题和经验做法,并提出下一步工作举措。会上还对各地申报的城市体检应用优秀案例项目进行投票评选。城市专项体检导则编制团队介绍9项城市专项体检导则内容和体检要点。

会议指出,城市体检工作是谋划城乡建设工作,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提高城市整体治理水平的重要抓手。各地建设部门要加强协同配合,加快推进城市体检任务和成果应用。一是要加强组织机制保障。进一步健全城市体检的部门联动工作机制,按照“1+9+X”的体检工作框架,明确目标举措,协调抓好工作落实。二是要加快体检工作推进。强化城市专项体检与体检成果的应用转化,加快推动“开展体检-发展问题-提出方案-确定项目-实施更新”的一整套滚动工作机制。三是要强化数字化手段应用。结合城乡建设信息化平台建设契机,努力打通数据获取渠道,提高体检数据收集处理和评估分析能力,为城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治理工具。(厅科技设计处 供稿 编辑 蔡璟瑾)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