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风貌办召开城镇社区公共服务设施调查视频会


发布时间: 2022-09-28 09:51 信息来源: 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浏览次数:

为推进城镇社区公共服务集成落地改革,9月23日上午,省风貌办组织召开全省城镇社区公共服务设施调查视频会,省风貌办常务副主任、省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姚昭晖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总结了各地社区公共服务设施评估的初步结果,部署了下一阶段公共服务设施补短板任务。姚昭晖充分肯定了各地前一阶段的工作成效:截至目前,全省共调查上报中心城区4545个社区、2914.3万人、7大类20项社区公共服务设施5.5万个,涉及设施建筑面积1.17亿平方米,初步建立了全省城镇社区公共服务设施数据库。

姚昭晖强调,当前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各地要提高认识,加快开展社区公共服务设施补短板行动。一要完善调查数据,提升评估质量。各地要充分利用调查系统自带的设施错误查询功能,尽快完成相关设施数据的核查补充工作。二要制定补短板方案,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各地要不断完善社区公共服务设施数据库,研究制定公共服务设施补短板方案,结合城乡风貌整治提升、老旧小区改造、未来社区创建,推动社区公共服务设施普惠共享。三要锚定专项规划,提升编制水平。城镇社区公共服务设施调查评估工作为城镇社区建设专项规划的编制奠定了基础,各地要用好设施数据,提升城镇社区建设专项规划的可操作性。四要建立晾晒机制,滚动推进工作。城镇社区公共服务设施调查系统支持省、市、县查询社区公共服务设施、评估社区公共服务水平,各地要将社区公共服务水平,补短板效率作为督察、考核依据,建立评价晾晒机制,按照进度滚动推进公共服务补短板行动。五要坚持数字赋能,贯通实施“浙里未来社区在线”。各地要上下联动,多跨协同,加快建设“浙里未来社区在线”重大应用,实现未来社区创建全过程监管和运营全过程监测。

杭州市西湖区、象山县、嘉兴市南湖区风貌办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城镇社区公共服务设施调查工作情况作了交流发言。省风貌办相关职能组在主会场参会,各设区市、县(市、区)风貌办副主任及相关职能组在分会场参会。(省风貌办 供稿 编辑 蔡璟瑾)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