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兰溪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多措并举营造浓郁春节氛围


发布时间: 2023-01-31 15:17 信息来源: 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浏览次数:

为让全市市民在喜庆、欢乐、祥和、平安的氛围中欢度佳节,兰溪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早谋划、早部署、早动手,从净化、亮化、美化上齐做文章,积极做好各项城市管理服务工作,为广大市民营造喜庆浓郁春节气氛。

一是聚焦环境开展净颜行动。加强城区道路保洁,对城区主次干道、人行道、路边垃圾桶、公厕等进行大清洗。组织专业人员及工程车辆,对城市亮化设施进行全面清洗,对清洗过程中存在安全隐患的灯具进行加固,尤其对中国结、红灯笼等亮化设施进行重点排查,保障各类景观及亮化设施运行安全。此外,针对春节期间人流量大的特点,合理预排保洁人员,在保障全域清洁的基础上,对丹溪大道、振兴路、人民路等城市主干道以及宝龙广场、新时代广场等商业较为繁华地段进行人员力量倾斜,确保保洁不间断,为全市市民营造整洁靓丽的节日环境。

二是亮化升级打造文化景观。充分利用城市绿地、市民广场等基础设施,整体规划,创新设计,将玉兔、2023等元素进行串联,在兰江街道、云山街道、上华街道、开发区等区域打造布置20余个具有兰溪地方特色的“兰溪日子·三江灯汇”春节花灯,充分营造喜庆浪漫节日氛围。此外,还按照“九路、三桥、三口”的分布情况,对城区主要道路、桥梁及三处高速口的行道树进行14中不同风格的灯光亮化,充分让市民感受灯光秀的梦幻绚丽。

三是摆花造景呈现视觉盛宴。因地制宜调整郁金香花展布展范围,以50万株、16个品种郁金香装扮市府广场、黄大仙公园、迎宾大道等重点区域,打造大面积的花海景观,以花团锦簇、新颖缤纷的花景,丰富了广大市民春节活动。郁金香展与景观小品、灯展相结合,并搭配角堇、三色堇、羽衣甘蓝等5万余株草花,为兔年春节营造了喜庆祥和的浓浓“年味”,为市民呈现一道姹紫嫣红的视觉大餐。(兰溪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供稿 编辑 蔡璟瑾)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