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金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磐安分中心“三举措”助力党风廉政再提升


发布时间: 2023-02-03 16:48 信息来源: 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浏览次数:

金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磐安分中心深入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以基层党建为载体,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不断提升党员干部责任担当,努力打造务实高效、公平公正、亲民为民、清正廉洁的集体。

廉政建设常抓不懈,思想基础夯实牢固。大力开展廉政教育,通过会议、专栏、警示片等多种形式,定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中央、省市县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制度规定,加强对党员干部党风党纪、理想信念、廉洁奉公教育。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全面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增强遵章守纪、清正廉洁和爱岗敬业的自觉性。特别注重典型教育,以“身边人”反面典型作为教育素材,教育广大干部职工算好人生账、经济账、家庭账、政治账。抓好春节、国庆、中秋等节前廉政教育,大力弘扬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风尚,起到了很好的警醒作用。加强党员干部“工作圈”“生活圈”的廉政教育,发挥家庭监督和社会监督的作用,确保无违规违纪行为发生。

强化干部责任意识,压实党员责任担当。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放在突出位置,做到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坚持“一把手”负总责,各科室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责任书,将责任层层传递到每一个党员干部,形成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责任体系。凡涉及“三重一大”等事项,坚决按照“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要求,在广泛征求意见基础上,支部集体讨论研究,实行民主基础上的集中,做到重大事项有计划、有审批。

加强廉政制度建设,严格执行民主集中。严格开展公积金风险准备金定期存款招标和公积金备付金活期存款招标工作。认真做好住房公积金存款竞争性招标工作,实现资金的竞争性存放全覆盖,确保资金存储、使用和调度的规范管理,堵上了利益输送的漏洞。此外,紧盯项目进展,将楼盘的风险放在首位,提高防骗提骗贷甄别能力,建立相互监督、相互制衡的财务工作机制,按规定公款招待,杜绝出现资金管理风险。(金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供稿 编辑 蔡璟瑾)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