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富风貌驿和浙派民居创新设计大赛 浙派民居设计单元


发布时间: 2023-03-01 16:37 信息来源: 省建设厅 浏览次数:

一、基本要求

参赛单位或者个人从两个待设计地块中任选一个,按照“浙派韵味、地域特色、风貌协调、文化彰显、功能现代、安全经济、绿色宜居”的浙派民居建设要求,对照《浙派民居设计大赛任务书》(附件1),开展农房组团(包括房屋建筑及配套景观绿化)设计。

二、大赛流程

1.网上报名(2023年3月1日-3月20日)。请参赛单位或个人填写《浙派民居设计大赛报名表》(附件2),将电子文档(DOC格式)和单位盖章(或个人签字)的扫描件(PDF格式)一并发送至电子邮箱:cunzhenyjh@163.com,邮件标题为“浙派民居设计大赛报名表_单位全称(或个人姓名)”。收到电子邮件回复的报名序列号,即为报名成功。

2.实地踏勘(3月26日-3月31日)。对报名成功的单位和个人,统一组织赴待设计地块实地踏勘,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3.作品设计(3月1日-5月30日)。参赛单位或个人按照要求开展设计,完成设计后将参赛作品发送至电子邮箱:cunzhenyjh@163.com,邮件标题为“报名序列号_参赛作品名称”,设计图纸、文本制成1个压缩文件作为邮件附件,邮件及设计图纸、文本中不得以任何方式出现设计单位或个人的名称、标识等信息。

4.成果评选(5月30日-6月9日)。先进行作品初审,淘汰不符合大赛基本要求的作品,再采用网络评选和专家评选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成果评选。1.网络评选(6月4日-6月7日):将所有初审合格的作品在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网站(网址:http://jst.zj.gov.cn/)进行展示,邀请部分市县从事农房建设管理的人员、农村建筑工匠和村民代表进行投票,投票结果占总评分的20%。2.专家评选(6月8日-9日):组织专家评审,评审结果占总评分的80%。综合网络评选和专家评选的结果,评选出大赛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8名,6月30日前以现场颁奖或网络发布等方式公布结果。

三、联系人

省建设厅村镇建设处,骆介勇(电话:0571-81050827),刘冉(电话:0571-81050862);省村镇建设与发展研究会:厉兴(手机:13738108983),方慧(手机:15858277740)

附件:

1.浙派民居设计单元任务书

2.浙派民居设计单元报名表(单位参赛用)

3.浙派民居设计单元报名表(个人/团队参赛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