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建设厅召开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先进典型表彰暨“最美建设人”学习促进会


发布时间: 2023-03-13 09:39 信息来源: 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浏览次数:

3月10日上午,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先进典型表彰暨“最美建设人”学习促进会在杭州举行,表彰我省全国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劳动模范获得者,正式揭晓省2022年度“最美建设人”。省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应柏平出席会议并致辞,省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清云宣读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劳动模范的表彰决定。


获奖代表合影.jpg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机关党委文明处处长闫磊,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徐勤惠、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陈伟锋、省人力社保厅二级巡视员卞正法、省总工会二级巡视员施玉五以及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党委书记、中国新闻社驻浙机构管委会主任柴燕菲和厅党组成员等领导出席会议并颁奖。


应正面.jpg


应柏平首先代表厅党组,向获得表彰的全国住建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劳动模范和年度“最美建设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在各自的平凡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工作业绩,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为推进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和广泛赞誉。

应柏平强调,全省700多万建设人要胸怀“国之大者”“省之大计”,以受表彰的先进典型为榜样,爱岗敬业、无私奉献,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新征程中不断开创全省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一要对标先进典型的政治品格,以思想引领笃行绝对忠诚。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大政治,作为践行对党忠诚的最好行动。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做到政治同德、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住建系统落地见效、走深走实。

二要对标先进典型的担当奉献,以务实举措推进事业发展。要把干事创业的激情燃得更旺、担当作为的责任压得更实,围绕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5个重大命题、8个方面实干担当”,知难而进、向难而行,逢山开路、遇水搭桥,努力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

三要对标先进典型的胸怀格局,以创新有为谱写住建篇章。要准确把握宏观形势定位,充分认清使命任务,主动融入大局,坚定信心决心,紧扣“三个一号工程”,聚焦共同富裕基本单元建设、城镇有机更新等重点任务,坚持“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靶向发力、创新破题,真正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

四要对标先进典型的争先之志,以“最美”之光照亮奋进之路。要拿出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劲头,以此次典型表彰为新的起点,致敬“最美”、感悟“最美”,对标先进、争创一流,坚持以“实”当头、以“干”为先,大力营造比状态拼干劲、比实绩拼位次、比担当拼服务、比效能拼作风的良好氛围,奏响无愧于时代的动人华章。


全国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劳动模范1.JPG


全国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劳动模范2.JPG


全国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劳动模范3.JPG


全国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先进工作者1.JPG


全国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先进工作者2.JPG


全国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先进集体.JPG


获得全国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先进典型和劳动模范、“最美建设人(群体)”提名入围对象代表、各市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分管党建或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领导、省建设厅机关干部职工代表、厅直属单位、省级有关单位、建设行业社团代表,共300人参加了会议。(厅直属机关党委 供稿 编辑 蔡璟瑾)


2022年度“最美建设人”特别奖

(排名不分先后)

杭州国家版本馆工程项目EPC设计和施工团队(群体) (浙江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杭州国家版本馆建设工程设计团队、浙江省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杭州国家版本馆建设工程项目经理部)

张六斤(女) 湖州南浔欣城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清扫员

2022年度“最美建设人”特别奖.JPG


2022年度“最美建设人”

(排名不分先后)

杭州市上城区老旧小区综合改造提升协调小组办公室(群体)

宁波市建筑应急救援队伍(群体)

嘉兴市南湖区综合行政执法队南湖景区女子中队(群体)

浙江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风景园林与环境艺术分院(群体)

文小燕(女) 桐乡市凤栖供水有限公司员工

刘中华 浙江精工钢结构集团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兼总工程师

朱建刚 浙江鹏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项目经理

杜云龙 宏润建设集团宁波分公司项目总工

吴恒锦 浙江省工业设备安装集团有限公司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领班人

黄海明 舟山市城市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局)综合协调处处长

2022年度“最美建设人”集体.JPG

2022年度“最美建设人”.JPG


2022年度“最美建设人”提名奖

(排名不分先后)

温州市房屋征收指导中心(温州市大建大美指导中心)(群体)

湖州市生活垃圾分类指导中心(群体)

金华市建设技工学校教育培训科(群体)

孔祥仁 浙江省二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环保工程分公司党总支书记、经理

付林峰 嘉海巨信建设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

刘正银 南都物业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虞分公司经理

张朝明 恒尊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项目经理

林  开 德威工程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造价工程师

杨  涛 德清县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站站长、书记

颜万春 杭州恒正造价工程师事务所总工程师

2022年度“最美建设人”提名奖.JPG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