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汽车加氢站建设运营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汇总表


发布时间: 2023-03-21 09:15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反馈意见单位

反馈意见

起草单位

采纳情况

(是/否)

未采纳理由/备注

匿名

一、加强特许经营管理中建议改为:按照该规定,汽车加氢站应根据危化品管理的相关规定申请危化品经营许可证。其他加氢站如需面向社会用氢车辆提供经营性充装服务,应按规定申请危化品经营许可证。二、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中建议修改为:按有关规定报告危化品主管部门和其他相关职能部门。

一、目前其他省市已出台的制度看,多采用燃气管理模式如上海、广东等,虽然国家层面未明确加氢站管理模式,但我省从加氢站的主管部门、上海城市群的统筹需要,综合考虑采用燃气模式,基本符合工作惯例和省情。二、按照谁发证发谁负责安全原则,文件规定发生事故时应报告燃气主管部门,符合安全管理要求。对于有规定需要报告其他职能部门的从其规定,与文件精神不冲突。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