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校共同牵头的“非洲国家专业标准开发项目——塞拉利昂”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 2023-03-30 09:33 信息来源: 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浏览次数:

3月28日下午,“非洲国家专业标准开发项目--塞拉利昂”启动仪式顺利召开。本次启动仪式是世界教育组织联合会(ITEA)与塞拉利昂教育部共同主办,由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与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黎明职业大学、辽宁经济职业技术学院、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共同牵头。校党委书记李明出席仪式并致辞。

李明表示,近年来学校主动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大力推进中外人文交流,从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的设立到海外丝路学院的成功备案,从“中文+职业技能”培训到专业课程标准的输出,学校一直致力于形成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有成效的办学国际化格局,形成一套可凝练、可复制、可推广的合作模式,不断贡献“浙江建院”力量。学校愿与各兄弟院校携手,共同推进“非洲国家专业标准开发项目”,共同助力提升塞拉利昂职业教育质量。

本次启动仪式参会对象为塞拉利昂教育部、中国各级教育相关单位、世界教育组织联合会各成员单位、中国驻非商协会、参与此次项目建设的单位和海内外有关院校。仪式上,塞拉利昂教育部长阿尔法·泰詹·武里,世界教育组织联合会代表拿督萧进平,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秘书长、中国职业教育学会副会长刘宝利等也分别发表致辞。

项目背景:为了健全和完善非洲国家相关行业职业标准和职业教育体系,世界教育组织联合会与各非洲政府成员单位签署协议,帮助非洲国家引进中国职业教育资源,充分发挥中国职业教育的优势和特点,帮助非洲完善职业教育建设。经与各非洲政府成员单位多方协商,一致决定实施“非洲国家职业标准开发项目”。“非洲国家专业标准开发项目--塞拉利昂”针对健全和完善非洲国家相关行业专业标准和职业教育体系需求,推动中国职业教育“走出去”的国际化进程,充分发挥中国职业教育的优势,积极与非洲国家共享中国职业教育资源,助力非洲国家完善职业教育建设,健全非洲国家相关行业专业标准和职业教育体系,进一步向着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正确方向努力,以应对百年之大变局。(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供稿 编辑 蔡璟瑾)


4.jpg


44.jpg


444.jpg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