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柏平厅长赴温州市督导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问题整改情况


发布时间: 2023-03-31 08:58 信息来源: 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浏览次数:

3月29日,省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应柏平率队赴温州市督导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的问题整改情况。

应柏平厅长肯定了温州市在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整改问题中所做的工作,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注重成效,扎实推进问题整改销号。以问题整改为契机,加快推进污水管网排查和提升改造,尽快消除盲区、填补空白,深入分析原因,找准问题症结,按照时序要求,确保反馈问题整改到位。同时切实做好举一反三排查工作,防止出现“治反复,反复治”。二是注重系统,全面推进管网改造提升。加大错接、漏接等问题管网的更新改造力度,特别是针对城镇污水处理厂进水浓度较低地区,重点围绕雨污合流、外水进入城镇市政污水管网等问题,要进一步强化源头管控,加快推进市政污水管网改造提升工作。三是注重长效,严格落实设施养护管理。要配套建立责权明晰的工作机制,及时清理疏通淤积管道、修复破损管网,提升市政污水管网设施养护能力;严格对照验收评分标准实施生活小区“污水零直排区”建设,严格执行工程建设基本程序,严把质量关和安全关。

随后,应柏平一行又实地考察了中国园林博览会选址地块以及中心城区城市新区风貌样板区,现场听取园博园选址规划和办园理念,以及园博会申报工作等情况。

省建设厅办公室、城建处、城市化发展研究中心有关同志共同参与了现场督导。(厅城建处 供稿 编辑 蔡璟瑾)


1.jpg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