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2482242/2023-79948 发布机构 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城乡建设(含住房) 体裁分类 通知
文  号 浙建质安发〔2023〕59号

省建设厅关于公布省级房屋市政工程质量安全技术专家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3-05-24 14:27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各市建委(建设局):

为加强我省房屋市政工程质量安全工作,更好发挥专家技术支撑作用,根据《关于推荐省级房屋市政工程质量安全技术专家的通知》,经各地市推荐、我厅审核,现将浙江省房屋市政工程质量安全技术专家名单予以公布(附件),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入库专家要紧紧围绕全省房屋市政工程质量安全发展,认真、公正、诚实、廉洁履行职责,积极参与全省工程质量安全问题的研判处理工作,为我省房屋市政工程的施工质量安全提供技术支撑;参与工程质量安全管理制度、规范性文件、地方标准的调研、起草、论证、审查、宣贯;参与全省房屋市政工程质量安全督查检查、评价;参与浙江省建设工程钱江杯(优质工程)考核认定和浙江省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优良工地考评;参与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机构资质动态核查、专家评审;参与房屋市政工程质量安全事故和投诉的调查处理;及时收集本地区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工程质量安全信息,积极向省建设厅提出建议。

二、各市、县(市、区)建设主管部门要积极为专家发挥作用提供便利条件,充分发挥专家在工程质量、施工安全和质量检测管理工作中的专业技术优势,提升本地区质量安全管理水平。

三、专家库实行动态管理,每2年更新一次。积极拓展更新渠道,不定期吸纳新入库专家。对存在违法违纪、履职不当的专家,将清出专家库并予以通报。


附件:1.浙江省房屋市政工程质量专家名单.docx

          2.浙江省房屋市政工程安全专家名单.doc

          3.浙江省房屋市政工程质量检测专家名单.doc




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2023年5月19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