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市时刻绷紧“三条线” 守护城市安全“不停歇”


发布时间: 2023-05-26 14:37 信息来源: 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浏览次数:

永康市通过压实安全责任、全线监督检查、部门落实安全责任措施等机制,锚定重点领域,守牢底线意识,绷紧“三条线”,全力提升城市安全指数,严抓细管防风险。

“全方位”压实责任,坚决树牢“安全底线”。强化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坚决压实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各战线、各部门联动,安全生产“日调度”“日报告”“零报告”机制,紧盯薄弱环节,聚焦盲点盲区,将安全生产责任链条延伸到末端。制定下发了《建筑施工领域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关于进一步加强建筑施工安全监管专项整治工作通知》《关于加强2023年度汛期地质灾害防御的通知》《关于开展全市地质灾害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的通知》等。组织专班检查人员,并抽调部分专家,开展百日攻坚行动动员暨业务培训,明确百日攻坚行动的工作目标、整治重点、检查方法、处理要求等内容。

“全覆盖”监督检查,坚决筑牢“安全防线”。持续组织以各部门自检自查、质监部日常监督检查、各部门督导检查等多种形式对我市在建工程、燃气管控、自建房排查等安全建设重点工作开展“八必查”,并建立隐患台账,做到对账销号、立整立改。针对无法立整立改的隐患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设定专人专管,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空档、不留盲区。已完成在建项目检查127项,发现安全隐患384处,已完成整改346处,下发《安全整改通知书》127份;排查公共场所、居民用户、工业企业自建燃气设施等点位3418处,发现并整改隐患64处;排查房屋1695栋,累计实施工程整治拆除D级危房5栋,下发《整改交办单》4份。

“隐秘角”重点防护,守住警戒“安全红线”。对标“安全检查台账”,开展城市“隐秘的角落”隐患治理督导“回头看”专项行动,通过“过筛子、地毯式、拉网式”交叉排查,做到立即改、全面改、彻底改。加快桥梁隧道排水整治等城市安全重点推进落实。通过得力措施,做到真查真管、严整严治,千方百计消除问题“存量”,遏止问题“增量”。疏通井盖破损堵塞54余起,更换防坠网201余个,挂钩1600余个,积水抢险任务处置17余起,清淤疏通管网77公里。农业农村领域方面,共出动157人次,检查各类对象93家,发现问题隐患29个;排查全市6家危险废物经营单位,发现问题隐患8个,已完成整改5个。(永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供稿 编辑 蔡璟瑾)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