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社区低碳场景技术发布会在杭州举行


发布时间: 2023-05-30 09:37 信息来源: 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浏览次数:

5月26日下午,未来社区低碳场景技术发布会在杭州成功举行。本次论坛以“聚焦低碳技术,助力未来社区”为主题,汇集了众多专家学者和行业领导,共同探讨了低碳技术在未来社区建设中的应用和发展前景。

会议指出,树立低碳理念是实现双碳目标的思想基础,每一位公民都要从自己的工作、生活的每一个细节去践行低碳理念。他表示,技术创新是推动低碳建筑发展的关键驱动力,是每一名建筑从业人员的职责所在,采用创新设计理念,引入高效能源系统,利用新型建筑材料,可以显著提高建筑能源效率,降低碳排放,建设低碳城市。会议强调,在追求建筑低碳节能的过程中,须以满足人民美好生活的需求为前提,优化建筑运维方案。

会议上多位专家对适用于未来社区低碳场景的技术展开了深度探讨,包括光催化的外墙自清洁技术、高性能混凝土装配式造型技术、箱型密肋楼盖排烟技术、社区易腐垃圾在地化处理技术、基于立体绿化的社区雨污就地处理技术、可再生利用的低温沥青铺路技术和社区弱光环境下太阳能利用技术等,内容涉及建筑、结构、景观、垃圾处理、中水回用、资源回收、可再生能源利用等多专业、多领域的低碳技术。报告专家与参会嘉宾对未来社区低碳场景技术和应用进行了深入的互动和交流,以引人入胜的主题报告为载体,分享了他们在低碳建筑技术实践中的宝贵经验。

会议旨在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工作部署,进一步推进未来社区低碳场景的建设工作。本次论坛不仅提高了与会人员对于未来社区低碳技术的理解,也进一步提升了低碳意识和实践能力。

本次会议也是全国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之一,落实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关于在2023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期间开展住房和城乡建设科普活动的通知精神要求,围绕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的战略部署,宣传住房和城乡建设科技创新成果。

在建筑领域,实现低碳建筑,减少建筑碳排放,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重要途径。通过本次发布会,深化科技创新对碳达峰和碳中和目标重要作用的理解,交流分享最新的研究成果和成功案例。本次会议的成功举行,将有力推动浙江省乃至全国未来社区低碳建设进程,为实现我国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作出积极贡献。(浙江省绿色建筑与建筑工业化行业协会未来社区低碳专委会 供稿 编辑 蔡璟瑾)


3.png


33.png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