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财务管理情况东部片区调研座谈会在杭州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5-30 09:38 信息来源: 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浏览次数:

5月26日,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财务管理情况东部片区调研座谈会在杭州市召开。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计划财务与外事司副司长姜涛出席会议并讲话,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秋立致辞。

会上,赵秋立向调研组介绍了我省近年来住建领域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及相关经验做法。与会代表围绕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重大部署,总结交流促进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中资金筹集保障等情况,分享财务、统计管理工作经验做法。

姜涛强调:一要努力争取资金支持。住建领域各行各业都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相关领域的防风险、保安全、促发展的任务繁重,资金缺口较大。提高资金保障能力和使用效率是计财管理人员的职责所在,也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直接体现。二要加强资金支付管理。预算、决算、专项监督检查以及巡视、审计等工作都离不开高水平的财会基础核算管理。要高度重视财会管理工作,切实提高预算编制水平,持续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把好资金支付审核关,落实好“过紧日子”的要求。三要部省联合发力。一方面,要加强横向、纵向沟通,形成合力,共同保证重点项目的资金支持力度,努力提高住建领域的资金保障能力和财务管理水平。另一方面,在统计指标体系改革中,住建领域各项工作成果要满足可量化、可感知、可考核的工作要求,提升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计划财务与外事司有关处室负责人,北京市、天津市、上海市、山东省、江苏省、浙江省、福建省、广东省、海南省、江西省等省级住建部门财务统计负责人参加会议。(厅计财处 供稿 编辑 蔡璟瑾)


1.png


11.png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