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亚运、绿道健走e起潮”,浙江省第五届绿道健走大赛活动近日启动


发布时间: 2023-05-30 09:47 信息来源: 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浏览次数:

5月27日上午,浙江省第五届绿道健走大赛暨“绿道健身月”活动在杭州钱江世纪公园主会场正式启动。今年的绿道健走大赛继承了前面四届的成功经验,在全省11个地市中广泛发动,杭州主会场同时与宁波、温州、嘉兴、湖州、绍兴、衢州、台州等地市直播连线,同步开启全省赛事,形成了热烈良好的全民健身风潮。

4.png

“绿道集环保、运动、休闲、旅游等功能于一体,它使群众不出城郭便可享山林之乐,回归自然,贴近自然,感受‘浙山、浙水、浙乡愁’,实现城市让生活更美好愿景。”

44.png

启动仪式上,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姚昭晖表示,加快绿道建设,不仅是美丽浙江建设和生态省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应有之意。

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浙江始终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根本遵循,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省委省政府“美丽浙江”建设的决策部署,以“万里绿道网”建设为目标,组织推进全省绿道建设,绿道成网、成片、成景的绿色网络体系已经初步形成,“推窗即见景、出门可踏青”的愿望正在逐步变成现实。

浙江省目前共建成绿道1.9万多公里,且平均每年以1000公里以上的速度增长,无论是绿道的密度,还是每万人拥有的绿道长度都在全国名列前茅。

444.png

在杭州主会场,来自萧山、滨江的300人健走队伍踏上之江最美绿道,从萧山你好广场出发,途径钱江世纪公园,抵达杭州奥体中心体育场,全程往返徒步5km,共同拥抱亚运,感受潮动浙江的活力氛围。在全省各个分会场,健走达人们在当地主办单位组织带领下,纷纷走上绿道,享受健走带来的快乐。

本次绿道健走大赛面向广大市民和单位广泛开放报名。从5月27日至8月27日,通过参赛健走活动来激发广大群众对运动健身的热情,了解身边的绿道,亲近自然,倡导绿色低碳出行,发现城市生态休闲好去处。参与活动的市民还有机会摘星登榜赢取千元奖金好礼。

该如何报名参与“健步走赢大奖”活动?

下载潮新闻客户端,点击页面底部“活动”频道,点击“浙江省第五届绿道健走大赛”即可参与活动,简单易行,还可约上好友一起组队参与噢。扫描下方二维码,开始绿道健走吧!(厅城建处 供稿 编辑 蔡璟瑾

4444.png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