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3-05-31 09:23 信息来源: 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浏览次数:

5月25日,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交流会,党委书记李明主持并讲话,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总支书记、直属支部书记参加集中学习并交流发言。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等书籍,并结合实际认真撰写了交流研讨材料。会上,与会成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等内容,并结合岗位实际和理论所学、开展交流发言,畅谈学习体会,提出贯彻思路。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观点、理论内涵和科学体系,进一步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本领,将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融入到工作实际中,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李明作总结讲话,围绕教育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意义重大、“国之大计”与“党之大计”是辩证统一的有机整体、在新时代教育实践中把“两个大计”落到实处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教育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中的重要地位及战略意义,为新时代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提供了根本依据。他要求,学校党委要把加强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当成重要职责,把教育教学改革发展作为重要工作,履行好大方向,管大局、做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的领导职责,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上级党组织决定不折不扣得到贯彻执行。为切实推进学校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他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以学铸魂,强基固本再努力。领导干部要带头开展自学、集体研学、现场深学,提高自身素质,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二要以学增智,提升本领上再努力。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从中汲取智慧力量,将学习成果转化到工作实践中,不断提升学校治理能力治理水平。

三要以学正风,引领风尚上再努力。着力解决干部作风、师德师风、学生学风等方面问题,积极推进清廉建院建设,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和育人氛围。

四要以学促干,务求实效再努力。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围绕当前高标准完成双高建设目标任务,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特别是职业教育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开展调研,担当作为,不断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供稿 编辑 蔡璟瑾)


1.png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