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建设厅对衢州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开展警示约谈


发布时间: 2023-05-31 09:25 信息来源: 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浏览次数:

5月30日下午,省建设厅组织对衢州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警示约谈,督促指导衢州市、龙游县深入查找建筑施工安全监管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堵塞漏洞,确保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省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许峰出席约谈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全省建筑施工领域形势严峻,仍存在主体责任未落实、隐患排查整改不到位等问题,给全省安全生产工作敲响警钟。

会议强调,衢州市和龙游县要警钟长鸣,深刻反思,狠抓安全生产责任措施落实。一要以更高的站位清醒认识抓好安全的极端重要性。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住建系统行业安全管理责任,不折不扣抓好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助推全省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形势平稳。二要以更严的态度反思剖析问题短板。深刻认识建筑施工安全管理工作中存在的组织领导力度不够、事故教训吸取不够、监督执法刚性不够、事故信息报送和处置责任落实不够等薄弱环节,全面整改,狠抓落实。三要以更实的举措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强化组织健全监管机制,进一步理顺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监管体系。因地制宜开展重点排查,突出危大工程特别是坍塌事故风险和高处作业安全防控。压实监管执法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和事故信息报送及处置工作责任。

衢州市、龙游县建设局分别作表态发言,表示诚恳接受批评,照单全收,落实责任,立行立改,切实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好转。(厅质安处 供稿 编辑 蔡璟瑾)


2.jpg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