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和县综合执法局做好“三个一”争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提名


发布时间: 2023-05-31 16:32 信息来源: 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浏览次数:

2023年是云和县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夯实基础、重点突破的关键之年。为深入推进云和县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工作,助力打造新型城镇化共富样板,云和县综合执法局以“三个一”为抓手,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力,全员全力全速做好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工作,努力打造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文明城市。

画好一张地图,全力以赴规范流动摊点。按照以人为本、疏堵结合的原则,在提升临时疏导点及季节性自产自销水果临时销售点的基础上,引导流动摊贩定点定时规范经营。安排蹲点管理力量,督促摊贩做好疏导点内部保洁工作。同时,集中力量全面整治各主要街道及校园周边的马路市场以及超店面经营,规范、制止流动摊占道经营行为,对顽固占道设摊依法处罚。2023年以来,取缔流动摊点10余处,清理店外经营100余处,劝导流动摊贩716处,处罚35起。开展校园周边整治6次,立案查处室外无证照等各类行政处罚案件41起。

打响一记重拳,不遗余力整治乱停放。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将联合县交警大队常态化开展城区停车秩序整治行动,治理车辆乱停乱放“顽疾”。强化人行道非机动车和机动车乱停放管理,清除人行道盲道侵占行为,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水平,维护道路安全畅通。通过规范市民车辆停放行为,营造安全畅通的市容环境,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2023年以来,已开展共享单车规范停放整治25次;人行道机动车违停劝离4331辆,处罚1039辆;非机车乱停放共整治18400辆。

提升一个亮点,全力配合打造文明县城。进一步巩固和提升中山街、新建路等核心路段市容规范化管理成果。保持严管常态,实行领导班子定期查岗、属地责任队员巡街管理、机动力量不定期巡查的“叠加式”巡查管理。持续保持垃圾分类、建筑垃圾乱堆放、犬类管理等整治工作,切实发挥好执法铁军的优势,着力提升市民的参与度和知晓度,凝聚起社会共治合力。2023年以来,深入社区、商户宣传垃圾分类300余家,发放相关宣传资料300余份,已检查各类门店200余家,立案处置12家;抓捕流浪犬只48只,劝导、纠正不文明养犬行为120余起,立案20起。(云和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供稿 编辑 蔡璟瑾)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