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建设厅召开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6-02 09:17 信息来源: 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浏览次数:

6月1日上午,省建设厅举行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视频会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许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 20 周年,也是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举办之年,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是一项绝不容有失的政治任务。要通过开展既有声势又有实效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推动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取得实效,坚决稳控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安全形势,为全省安全稳定大局提供坚强保障。

一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思想和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安全生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二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准确把握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要高度重视用工零散化和安全管理空心化、先进工艺设备应用少和危险作业多、管理团队年轻化和一线工人老龄化、建筑及设施集中进入老化期、特定风险叠加等突出问题,采取措施强化防范。

三要以“安全生产月”为抓手,深入推进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要紧扣“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活动主题,全面落实“两全两铁”要求,开展“五进”活动,聚焦全覆盖,深入开展隐患自查自纠;聚焦全闭环,扎实推进安全专项治理;聚焦全链条,常态化开展防汛防台应急演练。

湖州市、嘉兴市、台州市、金华市建设局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发言。厅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省主会场参会,各市、县(市、区)建设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厅质安处 供稿 编辑 蔡璟瑾)


01.jpg


11.jpg


1111.jpg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