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2482242/2023-79940 发布机构 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城乡建设(含住房) 体裁分类 通知
文  号 浙建城函〔2023〕164号

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等6部门关于开展“打卡亚运,绿道健走e起潮”浙江省第五届绿道健走大赛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3-05-15 17:35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各市、县(市、区)建委(建设局)、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园林局、文化和旅游局、卫生健康委(局)、体育局、总工会,省各产业工会,浙报集团各分社:

为全面展示全省绿道网建设成果,有力促进全民健身体活动,结合“迎亚运”有关工作,省建设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卫生健康委、省体育局、省总工会和浙报集团将联合举办“打卡亚运,绿道健走e起潮”浙江省第五届“绿道健走大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以“打卡亚运,绿道健走e起潮”为主题,通过大赛展现全省各地的绿道风貌,同时透过大赛体现各地的城市人文底蕴,生动诠释浙江绿道建设“中国特色,浙江风采”的丰富内涵。

二、活动时间和地点

(一)活动时间

5月27日至8月27日。

(二)活动地点

全省各县(市、区)相关“上线”(已录入绿道一张图)绿道作为健步走场地,以拟申报第七届“浙江最美绿道”评选的绿道为重点。

全省活动启动仪式主会场设在杭州,宁波、温州、嘉兴、湖州、绍兴、金华、衢州、舟山、台州、丽水等十个地市设分会场,各地联动现场直播并设置连线互动环节,全省其他各区县同步开启活动,三个月内在就近绿道进行打卡比赛。

(二)参与方式

下载“潮新闻”客户端,打开潮新闻app,点击页面底部“活动”频道,立即参与 “打卡亚运,绿道健走e起潮”浙江省第五届绿道健走大赛,点击进入可每天打卡赢取幸运星。

三、活动内容

(一)开展一场公众绿道健步走大赛

每个县(市、区)作为分站赛,可在省级规则基础上因地制宜制定本地具体规则,组织公众在绿道上进行为期近三个月的以“打卡亚运,绿道健走e起潮”的健走大赛,让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绿道、使用绿道,增强群众健康意识。

(二)开展一次干部职工绿道公益毅行活动

每个县(市、区)绿道建设牵头部门联合相关部门组织干部职工开展一次绿道健步走活动,进一步丰富绿道活动方式,增强干部职工健康意识。

(三)开展一次绿道建设需求摸底和“绿道体检”调查

每个县(市、区)绿道建设牵头部门通过发放调查问卷、网络征求意见等方式,对已建绿道进行体检,调研市民游客对本地绿道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并进行分析总结和落实(有关情况形成报告于活动后一周报省建设厅)。

(四)开展一系列参与式活动

通过“线上”开展健康知识和园林绿道知识答题行动、绿道问卷行动,通过“线下”绿道健走活动分享,园林绿化和绿道摄影摄像作品征集等行动,进一步丰富活动形式。

四、有关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联合成立省级活动大赛组委会,加强组织指导。各地各部门要精心组织,密切协调,明确分工,落实责任;要广泛发动,通过广播、电视、网络、新媒体以及公园、绿道出入口张贴公告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活动,聚焦“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绿道建设精彩蝶变,在浙江日报等主流媒体上推出主题宣传,通过多渠道、多形式开展活动,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二)确保活动安全。本次活动大赛组委会将开发统一的活动打卡页面,制定科学合理的竞赛规则。各地各部门要做好绿道基础设施建设维护,完善有关服务、指示等设施,并做好健身运动的医疗、人身安全等各项预案和应急保障工作,确保活动安全有序。

(三)细化活动安排。各地绿道建设牵头部门要做好本地健走大赛组织工作,联合相关部门制定详细方案,使用统一的LOGO等宣传标志(素材由承办单位提供),并配合全省做好有关宣传活动。要充分发挥社会力量作用,鼓励以市场化形式参与,发挥综合效益。为保障大赛安全及顺利进行,建议参赛绿道办理“绿道健步安心走”公众责任险。

请设区市绿道建设牵头部门组织本地区对绿道线路图进行测试确认,及时反馈相关问题和意见建议。联系人:徐剑(省建设厅城建处,电话:0571-81050813)。

附件:1.浙江省第五届“绿道健走大赛”竞赛规则.docx

2.城市绿道建设需求和“体检”调查表样表.docx

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

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浙江省体育局

浙江省总工会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

2023年5月12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